2022五星首長出爐,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四年蟬聯,等於第二任任期施政滿意度年年創佳績,寫下亮眼畢業成績,潘孟安獲獎後受訪謙虛表示,雖然即將卸任,但現在還是戰戰兢兢,包括持續發展觀光、交通建設,甚至規劃科學園區,期許交棒給下一任後,政績得以延續。

將卸任屏東縣長 潘孟安:盼繼任者一秉初衷

蟬聯四年拿下五星首長,屏東縣長潘孟安最後一屆任期,滿意度、施政分數都是全台第一,成為雙料冠軍。但潘孟安說,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要守到最後一刻,「寄望未來下一任的繼任者,能夠一秉這樣的初衷,更希望未來重大建設上能夠延續」。

潘孟安蟬聯四年拿下五星首長。圖/台視新聞

即將交棒,潘孟安對繼任者滿滿期許,因為這八年來,建設屏東到縣政成績被看見,真的不容易,尤其在道路交通以7成滿意度奪冠,潘孟安透露秘訣,「屏東的交通建設上是比較缺乏的,但我們這幾年力推交通平權,從各個節點的轉運,縱線、橫線各種垂直轉運公路,屏東本來就是一個花果天堂,也有特殊的地景地物,是大家旅遊首選」。

任內寫下亮眼成績 潘孟安:永遠是屏東志工

觀光大縣對科技產業發展也不馬虎,自從高鐵南延計畫通過,縣府積極在周邊規劃科技園區,完善西部科技廊帶,盼種種政績得以延續,但潘孟安透露,卸任後的下一步要先做這件事,就是「休息一下回家種田」。

寫下亮眼畢業成績,潘孟安自許卸任後還是志工,繼續耕耘屏東。 

觀光大縣注重科技產業,屏東縣規劃科技園區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