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減班衝擊效應! 基隆人投訴「要等2小時」

疫情衝擊台鐵,因為乘務人力不足,5月中到6月底,台鐵砍掉不少區間車班次,有民眾從基隆站想搭火車回汐止,但原本半小時一班的區間車卻變成近2小時才可搭,讓民眾自嘲,基隆捷運還沒蓋,就提前體驗到火車不進基隆的不便。

下午15時後連停駛三班 基隆通勤族苦等好困擾

基隆車站貼出「停駛」公告,從5/14起一直到6/28停駛部分列車,一整排停駛班次幾乎每小時至少有「兩班」停開。對通勤族來說很困擾。有民眾表示,「本來有三班車,現在剩一班車,非常不方便。」

因為這波疫情,乘務人力大受影響,台鐵不得不減班。只是攤開區間車時刻表,最繁忙的北基路線在下午3點過後一連停駛三班,也就是說如果民眾錯過下午2點55分的區間車,要一直到4點40分才有車可以搭。原本半小時一班車,現在要等上近兩小時才有列車開往台北。

站方張貼公告提醒 建議可搭其他交通工具

前立法委員謝國樑表示,「不要用減班來做民意,實際上來慢慢地廢除基隆火車站。」基隆火車站副站長陽巧薇則表示,「我們有張貼公告,也加強廣播請民眾轉乘,或是改搭乘其他交通工具。」 

疫情之下,台鐵減班因應,但遭諷基隆捷運還沒蓋,基隆人就得提前體驗火車不進基隆的不便。往來台北,基隆人通勤現階段就只能透過轉乘來因應。

基隆/蔡志恆、趙子晴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