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一間釀酒廠打造出海底酒窖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西班牙一間釀酒廠打造出海底酒窖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西班牙北部一間釀酒廠打造出海底酒窖,把葡萄酒存放在大西洋海面下20公尺深的地方,時間長達6個月以上,在海水及海洋生物的催化下,據說葡萄酒會帶有一種獨特風味,而這座海底酒窖不只可以釀酒,還可作為人工魚礁,讓海底生態更豐富。

「海洋釀的酒」獲好評! 口感柔順還有獨特風味

潛水員在海底打開一個大鐵箱,裡頭裝的可不是金銀財寶,而是陳年釀造的葡萄酒!西班牙北部一間釀酒廠在大西洋海面下20公尺深處打造海底酒窖,存放的葡萄酒多達數千瓶。釀酒廠創辦人薩拉丘表示,「你可以認為我們瘋了,這一切都只是行銷手法,但經過數以千計的分析,我們看到化學成分出現不同變化」。

釀酒廠創辦人薩拉丘注意到沉船裡的陳年老酒,往往都在拍賣會中以高價賣出,2010年開始研究海底釀酒的可行性,沒想到釀出來的酒獲得專業品酒師的好評,於是決定成立公司,將產品推出到市場上。

葡萄酒存放在海底長達6個月以上,在海水和海洋生物的催化下,葡萄酒的顏色不但發生轉變,化學成分也出現變化,帶有一種獨特風味。薩拉丘說明,紅葡萄酒的顏色會變紫,白葡萄酒的顏色會變綠,聞起來氣味非常不一樣,喝起來口感柔順。

存放在海底的葡萄酒有獨特風味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海底酒窖可當「人工魚礁」 藏酒兼顧生態保育

釀酒廠更推出遊艇觀光行程,讓遊客一邊品酒,一邊遊覽海上風光,美國遊客分享,存放在海底的葡萄酒味道極為獨特,既不甜也不苦,「很難形容,你必須親自嚐嚐才能真正知道」。

這座海底酒窖不只可以釀酒,還可作為人工魚礁,讓海底生態更加豐富,不過海底釀酒的成本比較高,釀出來的酒也要價不菲,每瓶大約2000元台幣起跳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