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(左)在法網男單冠軍戰擊敗魯德(右)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rafaelnadal
納達爾(左)在法網男單冠軍戰擊敗魯德(右)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rafaelnadal

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由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碰上挪威年輕好手魯德(Casper Ruud),此戰紅土之王納達爾並沒有遭遇太多挑戰,輕鬆地以6比3、6比3、6比0,直落三擊敗自家網球學院培養出來的魯德,笑擁再創歷史紀錄的法網第14冠,以及續創史上最多的第22座大滿貫賽金盃。

6月3日剛滿36歲的納達爾,延續過往13次決賽全贏的百分百勝率,此戰將法網最多冠軍障礙堆高到第14座,同時納達爾也是法網史上最老的冠軍得主,超越來自西班牙的吉梅諾(Andres Gimeno)在1972年以34歲10個月奪冠的紀錄。另外,納達爾生涯累積22座大滿貫賽冠軍也穩居史上第一人,繼續領先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 和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的20座。

然而納達爾今年這一路來並不順遂,先是在3月的印地安泉大師賽爆出肋骨骨折傷勢,在法網比賽期間,又有西班牙媒體披露,他的左腳傷勢嚴重,必須打止痛針才能上陣,不過納達爾仍一路過關斬將,再次在法網捧起冠軍金盃。

納達爾賽後激動掩面,眼角還泛著淚光,他直呼今年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,儘管長年都受到各種傷勢所苦,但自己意志力強大,還想繼續拚戰。納達爾強調,「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但我會繼續戰鬥,繼續努力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