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侵襲美國佛州導致大淹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颶風侵襲美國佛州導致大淹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大西洋進入颶風季,4日美國佛州遭熱帶風暴侵襲,暴雨造成多地嚴重淹水,近百輛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,有駕駛爬上車頂試圖脫困,讓人捏把冷汗。前一天,同一個風暴系統登陸古巴,首都哈瓦那同樣暴雨成災,水一度淹到腰間,這場風暴目前在古巴造成2死1失聯。

近百車泡水!駕駛急爬車頂 男子悠哉划獨木舟

佛州受熱帶風暴侵襲,暴雨造成多地大淹水讓近百台車受困,有駕駛不得不爬上車頂,再從前擋風玻璃下來推車脫困,還有許多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,相關單位必須得出動拖吊車救援,外媒也直擊,有男子在淹水之中,相當悠哉的在划獨木舟。

近百車泡水!駕駛急爬車頂、男子悠哉划獨木舟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佛州南部嚴重水患 邁阿密馬路變河道

當地記者指出,「羅德岱堡海灘這裡可說是一團亂,佛州南部部分地區,過去24小時內雨量超過20公分,導致嚴重水患。」

而邁阿密更是熱帶風暴的重災區,當地抽水系統運作不及,讓路面成了河道,邁阿密海灘也發布游泳禁令,要求民眾遠離海岸地區。

龍捲風醞釀生成 佛羅里達半島南端雨彈籠罩

氣象專家也提醒,佛州南部西岸還可能生成龍捲風,造成更大災害,CNN氣象主播指出,「水氣持續從南往北推進,半島南端籠罩在雨彈中,同時我們也得注意,可能有龍捲風生成。」

雨彈襲擊哈瓦內 民眾忙加固船隻、倉庫

肆虐佛州的風暴系統在前一天登陸了古巴,首都哈瓦內受強烈雨彈襲擊,街道全遭淹沒,大水一度淹到腰間,行人車輛都無法前進,面對暴雨民眾忙著固定船隻,為房屋和菸草倉庫加強保護。

先前專家表示,這個風暴可能不會帶來強風,但要注意暴雨帶來的災害,而雖然風暴沒有在北部沿岸地區掀起大浪,但還是造成古巴民眾2死1失聯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