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與衛福部長陳時中,昨(4)日才造訪彰化基督教醫院替醫護加油打氣,但沒想到下午卻傳出,在醫院服務25年的皮膚科名醫邱足滿在臉書PO出3,000字公開信,控訴院方從去年底開始,完全沒有溝通,任意調動職務減診,如今更是突然毫無理由不續聘,讓她感覺像是被家暴。

而對此院方不願多做回應,而這也是繼去年眼科名醫陳珊霓,控訴遭彰基高層打壓離去後,白色巨塔風暴再起。

「被擅自減診」 醫控院方:突毫無理由不續聘

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25年的皮膚科名醫邱足滿,不滿醫院在完全沒有和她任何溝通的情況下,對她做出不續聘,讓她覺得既生氣又委屈,直指這一切「就很像家暴,家暴一發生,就無止無休了,沒有什麼可能會好轉。」

「我想有問題的不是這個醫院,有問題的是領導階層」,邱醫師更直指去年底她的先生,同樣在彰基服務的耳鼻喉科蕭信昌醫師,也是遭到院方霸凌,最後憤而離職,從那時候開始,院方就任意調動她的職務,擅自將她總院的四個門診減為兩個,改到較為偏僻的鹿港和二林分院,而且期間都沒有經過討論,但她仍堅守崗位,服務病患,卻害她因此喪失訓練住院醫師的教師資格。

質疑院方企圖規避退休金 「受欺凌不只1人」

這期間邱醫師都沒有放棄要和醫院溝通,但始終都得不到正面回應,讓她覺得就是針對她,甚至懷疑醫院是企圖要規避她退休金,「是說就差這個10天,我的退休金就從有變成沒有,我覺得是其心可議。」

彰基白色巨塔風暴又起 院方不願多做回應

她寫下3,000字的公開信,抒發自己的心境,她也點名強調,遭受到同樣這種欺凌對待的不只有她一人,只希望這座救人的白色巨塔,千萬不要變成恐怖之城。而對此院方不願多做回應,這也是繼去年眼科名醫陳珊霓,控訴遭彰基高層打壓離去後,白色巨塔風暴再起!
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