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訪美與僑胞餐敘。圖/台視新聞
朱立倫訪美與僑胞餐敘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地方選舉提名爭議延燒,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羅智強,砲轟黨中央程序0分。另外立委徐志榮婉拒被徵召參選苗栗縣長,地方也再度喊話能辦初選。面對黨內風暴,人在美國訪問的主席朱立倫,用端午節划龍舟來呼籲團結,還說「沒提到名的通通來罵朱立倫」。

「團結才是力量」 朱立倫:沒被提名的通通來罵我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訪美,和僑胞餐敘,與會者們一起高唱中華民國頌,場面十分熱絡,不過出國前,黨內年底縣市首長布局,從桃園市到苗栗縣,都讓朱立倫挨批徵召過程「太強勢」。

餐敘上朱立倫表示,「中華民國,划龍舟最重要是什麼,團結才是力量,年底的選舉,沒提到你的通通來罵朱立倫,因為主席就是要挨罵,但是不要罵我們的候選人,候選人大家都要支持他。」

「對朱已無期待」 羅智強砲轟黨內程序正義0分

只是原先有意參選桃園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,在國民黨徵召張善政三週後,似乎還吞不下這口氣,他今日仍將炮口對準在美國的朱立倫,怒批黨中央讓他無法對支持者交代。

羅智強(中)表示,對朱立倫主席已經沒有期待。圖/台視新聞

羅智強表示,「我對朱立倫主席已經沒有期待,大局為重是我最近最常聽到的四個字,誰的大局,是服務桃園市民的大局,還是一個政黨」,還說黨內的程序正義根本是「0分」。

苗栗提名陷僵局 地方頻喊「民調解決」不分裂

除了桃園徵召紛擾還沒完外,選策會有意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也出現瓶頸,徐志榮自己跳出來向外界道歉,表示自己並沒答應,也不接受徵召,其他想選的人,像是苗栗縣議長鍾東錦,則提到徐志榮也同意初選,認為黨中央應該多聽地方意見。

鍾東錦表示,「幹部的支持就是戰力,那民眾的支持就聲望,我是個人主張這樣子,不管中央地方應該是要互相尊重,徵召的人選要對啊,就這樣啊,沒有意見。」只能說朱立倫在外交關係打出親美牌,但自家後院的火卻還在燒 。

台北/傅詩涵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