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疫情目前處在高原期,但北部逐漸趨緩,中南部有逐漸升溫的趨勢。總統蔡英文趁著端午連假,今(4)天一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訪視,也慰問醫護人員。蔡總統表示,中台灣的確診人數正在攀升,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,未來也將持續擴大重症兒童專責病床數至750床,盼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,守護民眾健康。

中南部疫情升溫 蔡總統視察彰基慰問醫護

端午連假第二天,總統蔡英文一早南下訪視彰化基督教醫院,了解醫師視訊看診的情況,尤其快篩陽等同確診政策上路後,線上看診成了重要一環。

「各位工作的挑戰也更高,可是我看到士氣很好,我也感到非常高興,大家辛苦了!」蔡總統替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。目前國內新冠疫情正在高原期,但確診病例數有北部往中南部延燒的趨勢,醫療量能是否充足,總統也很關心。

兒童專責病床持續加開 總統保證疫苗充足

蔡總統表示,「指揮中心最近提醒我們,中台灣的確診人數正在攀升,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,我們也會持續加開兒童專責病床,後續預計可以達到750張,來給重症兒童妥適的照顧。」她也強調,目前兒童疫苗相當充足,國人不用擔心,這幾天也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預約接種疫苗,希望加快提升學童集體保護力。

彰化七鄉鎮醫療量能不足 王惠美當面請命

而身為地方父母官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場陪同,對於醫療設施困境,把握難得機會當面向總統請命,「衛福部有核准基督教醫院150床的病房,當時也有動土,可是4年過了,到現在依舊都沒有動靜,那地方一直殷殷期盼,這邊也拜託我們總統能夠給我們大力協助。」

逐步建立起疫情防火牆,現在台灣處在關鍵的階段,中央和地方合作,才能團結抗疫。

彰化/蕭秉儀、戴榮懋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