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3日被爆料對經濟前景有「超級糟的預感」,還說特斯拉必須裁員10%,此話一出,美股應聲重挫。但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被記者追問,卻只說「祝他的月球之旅好運」,似乎是在隔空較勁。

馬斯克喊裁員拖累特斯拉股價 美股應聲挫

美股跌跌不休,道瓊工業指數週末又下挫超過340點,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更是崩跌超過9%,成為大盤重挫的元兇。

感覺經濟不妙!馬斯克預告特斯拉裁員10%

路透社獨家取得一封特斯拉內部電子郵件,創辦人馬斯克在信中指出他對美國經濟有種「超不妙的感覺」,還表示要暫停全球所有招聘,並裁員10%員工。

馬斯克看壞經濟 拜登:祝他月球之行好運

美國總統拜登對馬斯克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,「祝他的月球之行很好運,我的意思是我也不知道。」

與馬斯克隔空較勁 拜登:福特增資招募員工

拜登還用特斯拉競爭對手的成長,來回應馬斯克的評論,「福特正在全力增加投資,大舉招募6000名員工,前克萊斯勒公司斯泰蘭蒂斯,也在電動車採取類似的投資。」

馬斯克曾多次諷刺美國的老人政治現象,現在又來觸拜登的霉頭,可見兩人的關係真的不是很麻吉。

澳洲天空新聞記者認為,「馬斯克語不驚人死不休,所以他說特斯拉要裁員,應該是反映在它的股價,而非美國經濟前景不佳。」

特斯拉最近因為上海廠封城被迫停產,蒙受龐大損失,為了復工費盡心力,但電動車的需求仍持續強勁,馬斯克的大砲性格,反而造成股價大幅波動,股東就像在坐雲霄飛車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