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白天高溫上看34度。圖/台視新聞
今天白天高溫上看34度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4)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,氣象局表示,西南風所伴隨的水氣較多,中南部的降雨比昨天更明顯,整天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局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,嘉義以南地區及午後其他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氣溫方面則較為悶熱,白天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,應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,早晚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。另外,下周一鋒面報到,全台降雨機率高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西南風偏強,苗栗以北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;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。

今天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氣象局強調,下周一鋒面接近,天氣轉為不穩定,全台降雨機率偏高,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東半部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另外,下周二至周五也受到鋒面影響,西半部陣雨或雷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而由於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,再加上下雨,北台灣也稍微轉涼。

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仍佳;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;馬祖及金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