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遭到議員爆料疑似養網軍!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自稱全家染疫,痛批政府沒有超前部署,現在被查出發文者是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,而基金會董事長正好就是副市長黃珊珊。不過這名林姓員工喊冤,說他的發文內容都是自身遭遇,只是想抒發不滿,而非造謠。另外,北市府調查後發現,有3名公務員用了5組帳號在上班時間發文,將會進行調查,但也重申絕對沒有養網軍。

員工坦承有3帳號!稱「PO文自身遭遇抒發不滿」

柯市府內有網軍嗎?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前一天被抓包,於上班時間上PTT發文,說自己一家5口確診,3個小孩發燒急診卻被說成輕症,痛批政府沒有超前部署、是「塔綠班」,被質疑市府養網軍帶風向造謠,但基金會急喊冤。

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主任沈裕斌表示,「內容是屬實啊!就是真的有三個小孩,這當然都是真的。」林姓員工也證實,他的確有三個PTT帳號,但發文內容都是自身遭遇,純粹抒發不滿,不是造謠。

不過PTT創世神杜奕瑾再質疑,市府員工一人分飾三角,一下說年初有女友,又變成年中有三個孩子,根本前後矛盾。另外,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就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

PTT創世神杜奕瑾再提質疑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和選舉無關」 基金會澄清:純屬員工個人行為

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指出,「他一個人有3個帳號,這根本就是網軍的行為,台北市政府必須要追查下去。」沈裕斌強調純屬員工個人行為,「不會去牽扯到可能跟選舉的考量,他犯錯的地方其實是不該在上班的時候,做非公務的事情。」

市長柯文哲也下令徹查,資訊局火速公布調查結果,發現北市府有3名公務員,用了5組帳號,於上班時間上PTT發文。

眼看網軍風波越滾越大,連副市長黃珊珊都意外捲入,市府趕緊自清滅火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強調,「絕對沒有所謂養網軍的不法之情事,那我們也希望外界不要未審先判,幾組帳號的使用人之間,調查過後是並沒有關聯性。」

台北/黃品寧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