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王白金禧慶典藏可愛亮點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女王白金禧慶典藏可愛亮點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白金禧慶典全球矚目,但4歲的路易小王子搶走眾人目光,他在白金漢宮陽台觀看空中表演時,表情超級豐富,一下摀耳朵、扮鬼臉、一下又不耐煩,讓母親凱特跟女王連忙安撫,模樣可愛,至於特地返國的哈利梅根夫婦,只能待在室內觀看,當天傍晚,女王還出席點燈儀式,不過隨即宣布因為身體不適,取消參加第二天的活動,兒子安德魯王子則因為確診新冠,也不會出席。

路易小王子摀耳朵、扮鬼臉萌樣曝光 凱特暖安撫

英國女王在儀隊樂聲中現身溫莎城堡主持點燈儀式,燈光穿越草坪,象徵性地直達白金漢宮,為女王白金禧慶典的首日收尾。

英國當地2日上午,王室成員齊聚白金漢宮陽台,觀看空中大秀,但全場焦點,卻被4歲的路易小王子吸走,表情高潮迭起,一下摀耳朵、一下扮鬼臉,接著又不耐煩起來,母親凱特頻頻彎下腰安撫兒子,就連女王也提醒他別忘了抬頭。

路易小王子疑似因太吵摀耳朵。圖/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
路易小王子扮鬼臉。圖/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

哈利、梅根低調返英慶祝 待白金漢宮內觀看

至於返國參加慶典的哈利、梅根夫婦,則因為卸下王室職責,只能待在白金漢宮內觀看,當天也有動保團體在遊行場邊抗議,但隨即遭到逮捕。

女王當天都拄著拐杖,晚間更因為身體不適,取消第二天到聖保羅大教堂參加感恩儀式的行程,兒子安德魯王子則因為確診新冠,也不會出席。

96歲英女王登基70週年 美法元首跨海祝賀

美國總統拜登跟夫人吉兒錄了祝賀影片,法國總統馬克宏更在巴黎凱旋門點火,向女王致敬。

女王登基滿70年,歷經14位英國首相跟14位美國總統,並接見過其中13位,同時也曾造訪超過100個國家,如今高齡96歲,在國際間依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