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2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,兩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上海2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,兩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上海在封城兩個多月後,六月全面解封,恢復正常生活,但才沒幾天,上海二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,有兩小區進行封控管理,四區被列為中高風險,浦東甚至傳出發現Omicron新變種。

迎端午!若人員頻繁流動 恐重演「封城噩夢」

上海在封城兩個多月後,六月一日終於全面解封,恢復正常生活,街上湧現人潮跟車潮,大批年輕人傾巢而出,晚上聚集在街上喝酒聊天。但好日子過沒幾天,上海二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,有兩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,四區被列為中高風險,浦東甚至傳出發現Omicron新變種。

上海市衛健委表示,針對浦東新區的Omicron病例,正在展開基因定序工作,同時示警當地疫情仍存在反彈風險,加上端午連假,若人員頻繁接觸流動,恐讓封城噩夢重演。

北京增15例本土「2高風險區」 餐廳嚴禁內用

至於北京,二日再度新增15例本土確診,仍有兩個高風險區、十一個中風險區,疫情陷入膠著,為圍堵病毒,有關單位仍持續要求北京的餐廳嚴禁內用,原本熱鬧的美食街人潮稀疏,只剩小貓兩三隻,商家營收銳減,苦不堪言。

非必要不離開! 北京倡導「就地過節」拚清零

有關單位仍呼籲北京市民,端午連假,非必要不離開北京,就地過節,且不聚餐聚會,要全力達成清零目標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