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,高中以下免費領4劑快篩,由郵局配送至各校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,高中以下免費領4劑快篩,由郵局配送至各校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日早上到高雄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他也特別宣布,國內目前快篩數量充足,除了0到6歲幼童可以免費領5劑快篩外,現在還加碼包括國小、國中和高中的學生每人配發4劑免費快篩,發送方式由郵局直接配送到各學校,讓學生們到校領取。

高中以下免費領4劑快篩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教育部發布新聞稿說明,為讓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五專前三年學生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行政院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、中華郵政公司等,免費提供110學年度在學之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每份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並自111年6月6日(一)起由中華郵政陸續寄達學校,原則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便可於學校領取,若為110學年度畢業生已離校,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,無領取期限。

教育部也補充,這次發放的快篩試劑,是行政院額外提供的免費領取份數,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,也就是說,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學生,仍可再免費領取此次家用抗原快篩試劑。

另外,這次免費發放快篩的數量依110學年度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五專前三年在學學生進行試算,配發數量充足,學校發放給學生後若有剩餘,得併入學校原有快篩試劑備存量,並依照相關原則管理使用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、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