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訪美,2日上午從台灣出發,第一站到舊金山聖瑪莉公園的國父銅像獻花致意,也和僑界晚宴。朱立倫在記者會表示此行除了揭牌駐美代表處外,也再次宣示國民黨親美的關係,不過被問到國民黨不斷被認為反美親中,朱立倫則解釋這是民進黨在貼標籤,國民黨路線是保護台灣人民安全。

朱立倫表示,兩岸之間要保持對話而不是對抗、交流而不是交惡,這些立場也跟近日美國總統拜登、美國務卿布林肯的談話相符,國民黨也秉持這樣的立場,讓美方朋友了解在親美立場外,能不斷溝通協調,避免戰爭與衝突。

朱立倫也批評民進黨貼國民黨的標籤「從來沒有少過」,不管任何職位與立場,民進黨認為只要兩岸一接觸,就是「親中賣台」,朱立倫反駁這些舉動是為了愛台灣。至於兩岸間保持對話,朱立倫認為是為了保護台灣人的安全,民進黨卻不斷貼標籤、惡意醜化,「在過去幾十年以來,真正流血流汗、捍衛中華民國、保衛台灣的是國民黨。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