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被民眾直擊疑似施工不慎,日前出現自來水管破裂,還導致柏油路面凹陷,讓車輛經過像是開在彈簧床上,不只如此,工人甚至被目擊在滿是乙炔鋼瓶旁抽菸,遭質疑這樣難道不會對工安造成危害嗎?被指控缺失,捷運局表示,已經找自來水公司協助止漏,路面下陷也加鋪恢復正常,至於工人則是在休息區抽菸,並無不妥。

漏水致路面凹陷 工人鋼瓶旁抽菸

捷運萬大線施工現場滴滴答答,水流個不停,這不是天空在下雨,而是水管破裂,讓工人施工像是水濂洞一樣,大量自來水不斷流出,更扯的是有附近住戶說,已經流了一個禮拜還沒改善,更疑似導致附近路面凹陷。

車輛經過凹陷路面彈了好大一下,駕駛也嚇到急踩煞車,北市的捷運萬大線工程,有民眾向議員投訴,說恐怕有工安問題,還有工人在氧氣跟乙炔鋼瓶附近大膽抽菸,讓民眾看了好擔心。

對此萬華區全德里長王平三表示,「這個地方捷運做到現在,漏水、地方下陷的地方很多,所以他們也很煩,但不至於說很害怕,只是我們必須要小心點」。

駁工安疑慮!捷運局重鋪路面 水公司助止漏

民眾擔憂破裂的水管會導致地層下陷,影響住家安全,也質疑是捷運施工不慎,挖破管線,但是捷運局趕緊出面澄清,表示已經找自來水公司協助止漏,路面凹陷部分也重新鋪好,至於工人抽菸地點是在休息區內,符合法規,但未來將劃設明顯休息區,避免民眾質疑有工安疑慮。

台北/陳子揚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