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酷教練挑戰極限,徒手攀爬誠品旅館外牆,現在遭到檢察官起訴!他當時怕被認出真面目,還戴著狐狸面具,一路爬到14樓頂,嚇得旅館人員趕快報案,警方查出原來這個神秘蜘蛛人,之前就曾因為爬過苗栗的魚藤坪斷橋,被批評是破壞古蹟,這次他未經旅館同意,擅自爬上大樓,被地檢署依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。

昔因攀爬古蹟惹議 男涉侵入建築物遭起訴

不仔細看畫面可能真的不會發現,誠品旅館外牆怎麼有個東西慢慢在往上移動,員工上班不經意看到嚇到了,因為這真實版蜘蛛人竟沿著格狀裝飾攀爬,徒手挑戰爬上了14樓頂,男子完成任務後從逃生梯下來,怕被人認出真面目,還戴著狐狸面具,神秘蜘蛛人到底是誰?

誠品旅館外牆竟有人徒手爬上14樓。圖/台視新聞

攀爬外牆的就是在網路上擁有8.39萬高追蹤數的「螞蟻跑酷韓順全」,他不但是跑酷C級教練,也是跑酷協會理事。為什麼要爬上誠品旅館外牆,韓順全說,「我做這件事情和跑酷是沒有任何關聯,這是我個人的挑戰和行為,那時候看到這棟大樓就覺得可以做到這樣的特技」。

韓順全出面說明。圖/台視新聞

引發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,韓順全2018年就曾因為攀爬古蹟魚藤坪斷橋惹議,遭到網友批評,這次他又做了高危險動作,誠品擔心往後有人跟風,決定提告,檢察官現在依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。

跑酷運動雖然驚險又刺激,但選錯地點又沒有任何安全裝備,不僅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,自己也因此吃上了官司。

台視新聞關心您:危險動作請勿模仿

台北/李采珊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