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一名蕭姓男子快篩確診,照理來說,應該要進行居家照護,但他的太太是長期洗腎病患,男子擔心傳染給太太不敢回家,問了彰化縣所有防疫旅館,都回覆他不收治國內病患,最後沒辦法只好開車到公園,睡在車上。消息曝光後,彰化縣衛生局出面協助,安排他到檢疫所安置隔離。.

防疫旅館未收國內病患 輕症男無處可歸

蕭姓男子是在1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症狀,到診所快篩陽性確診,而因為是輕症、不需住院,醫生叮嚀他回家居家照護7天,但他考量家中的太太是長期洗腎患者,不敢回家,打電話詢問彰化縣內所有防疫旅館,對方都回覆不收治國內確診者。

最後男子只好開車夜宿公園,睡在車上。不過,附近民眾得知後不免有些擔心,認為男子確診在車上休息,過程中一定會下車,多少會影響到別人,同時也擔心他沒有合適的地方好好休息、養病。

確診者留宿公園睡車上 衛生局:安排檢疫所

對於周遭民眾的憂慮,男子第一時間在網路社群強調,自己真的是「有家歸不得」。彰化縣衛生局則表示,第一時間已經派人協助,將男子接到檢疫所安置,並說明目前彰化有三處檢疫所,民眾如果有需要,都可以透過防疫專線尋求協助,避免面臨留宿街頭的窘境。 

今天上午重回男子露宿的公園,發現車子還在,但找不到人影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、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