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)日啟程出訪美國,11天行程將會造訪東西岸4座城市,除了拜會美國政府和國會、智庫,也將在華府發表演說,暢談對整個區域及兩岸局勢看法。今天出發前,他也再度重申國民黨親美不反美。

朱立倫表示,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啟用,是為了要讓美國朋友知道,隨時可以在華府找到國民黨,也聽得到國民黨的聲音,除此之外也會拜會一些老朋友,包括行政部門、國會還有智庫,也跟四大城市的僑界、黨員同志一起見面,希望為年底選舉一起努力。

朱立倫指出,「國民黨親美路線從來沒有改變」,透露這次訪美只是再一次確認跟美國同為民主自由國家,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從未改變。他也批評民進黨長期用一黨聲音、偏頗的意見,在美國製造謠言、破壞國民黨形象,「我覺得做為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如此。」

朱立倫認為,國民黨尊重民進黨在美國的工作,也請民進黨尊重台灣最大在野黨在美國的工作,指出兩黨及官方的駐美代表處應該同心協力為台海安全、兩岸和平、世界共同關心的議題,甚至最近大家關心的台美經貿議題,一起打拼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