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備詢。圖/翻攝自YouTube@臺北市議會
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備詢。圖/翻攝自YouTube@臺北市議會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)日赴市議會備詢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提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,台灣感染Omicorn的致死率比鄰近的國家還低,是否與實際有落差?柯文哲表示,這份數據太早統計,「會死的還沒死」,過一段時間數字會不太一樣。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質詢時,秀出指揮中心31日公布的流行病學趨勢分析,顯示台灣感染Omicorn致死率為每百萬人0.2,比鄰近的日本、韓國和香港低很多,詢問柯文哲的看法。柯文哲回應,「太早統計,會死的還沒死」。

鍾沛君則指出,趨勢分析數據下方說明,統計時間是從今年1/1到5月底,但這波本土疫情在4月中以前還沒有爆發,等於平均數是加入前面沒有死亡病例的數字,才算出這個數據,是否與實際有落差?柯文哲對此回應,「一般死亡曲線會比確診曲線慢一點。」不過,他認為台灣的情況比較奇怪,從發病到死亡期間都比較短,跟書上寫的不太一樣。柯文哲直言,「會死的還沒有出現」,統計慢一點做的話,數字會不太一樣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