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我的新北市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我的新北市

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的事件持續延燒,今(2)日上午恩恩爸爸親自到新北市府拿取相關資料,而同仁詢問恩恩爸爸是否要聽取錄音檔,卻遭到拒絕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強調,只要恩恩爸爸想聽,隨時都會有專人配送下去新竹。

劉和然首先說明副局長與恩恩爸爸的聯繫過程,昨晚7點多副局長打了兩通電話給對方,不過沒有接通,因此留言「還是很期待帶著資料過去新竹」,直到8點多,恩恩爸爸回覆說希望能親自北上領取,但新北市府仍認為恩恩爸爸住在新竹,太舟車勞頓,最後兩方各持己見,直到今天早上7點多,恩恩爸爸表明自己即將出門,但遭到市府阻止,所以市府就比照先前恩恩爸爸要求市府用寄的,就用雙掛號寄出。

劉和然接著說,後來今早副局長開完會後,才發現恩恩爸連續撥打了好幾通電話,也說已在前往新北市府的路上,因此副局長一直與對方保持聯繫,希望能夠接待到他,隨後在10點多,副局長順利接到恩恩爸,也說明資料已經寄出,可是對方認為既然來了可不可以拿到資料,因此市府緊急聯絡消防局及衛生局,把今天寄出的資料影印出來,當場交給恩恩爸爸。

劉和然強調,市府在當場也跟恩恩爸爸說了幾件事,第一,恩恩爸回去看完資料後若有任何疑問,衛生局長及消防局長都會親自到新竹跟恩恩爸爸說明,第二,只要恩恩爸想聽錄音內容,市府都會全力配合,派專人帶著錄音檔送下去給他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