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有民眾連續2天接到自稱台電人員來電催繳電費。圖/翻攝自臉書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有民眾連續2天接到自稱台電人員來電催繳電費。圖/翻攝自臉書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!台東有民眾連續2天接到自稱台電人員來電,說他有帳單積欠,要求以匯款或ATM轉帳方式繳清,雖然當下知道是詐騙,但對方不停來電提醒,讓他差點上當。台電提醒,逾期繳費只會透過書面催繳,不會要用戶「匯款」繳費。

詐騙集團誆「不繳清就斷電」 誘民眾線上匯款

詐騙集團花招越來越多,現在就連電費也成為下手目標。台東一名巫先生在臉書PO文表示,自己連續2天接到假冒台電的語音來電,對方先是誘導轉到真人客服,說明電費積欠金額,要求儘快繳納,否則就要斷電,並要求用戶以線上匯款或ATM轉帳方式來繳清。

對方謊稱未繳納就會被斷電。圖/台視新聞

這種詐騙電話號碼,容易被誤以為是一般行動電話,加上對方口音聽起來像台灣人,降低當事人的戒心,雖然大部分的民眾能猜到是詐騙技倆,但憂心家中長輩被嚇得一愣一愣,一不小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。 

詐騙橫行! 台電澄清「逾期繳費僅書面催繳」

台電台東區營運所處長簡翠玉強調,即使是電話催繳,也請民眾就近到四大超商,或者台電營業櫃檯繳納,台電絕對不會當下請民眾轉帳,或者至ATM操作繳款。

台東/劉麟祥、趙子晴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