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還處於高原期,醫療人力也亮紅燈,有網友發現,新北市亞東醫院貼出一則招募公告,工作內容是照顧確診病人的生活起居,時薪換算下來高達625元,而且限定「確診過」的康復者來應徵,沒想到徵才公告一出,就超過40人來應徵,目前7個名額都被秒殺!

時薪高達625元 逾40人應徵搶7名額

全身包緊緊,在專責病房中協助醫護照顧確診病患,這份工作實在得來不易,因為要在超過40個報名的人選中,僅錄取7人,吳先生就是其中一位。吳姓居服員說,「一般照服員薪水大概是2300~3000元不等,薪資的部分跟之前有很大的不一樣」。

擁有5年居服員經驗的吳先生,當初就是看到新北市亞東醫院貼出的這則招募啟事,公告內容寫著「需要招募勇敢的您,一起加入專責病房的照顧」,報名資格要符合65歲以下,「曾經確診過也已經解隔離」、「打完三劑疫苗」的人,不需要有醫護背景,薪資一天12小時7500元,換算一下時薪有625元,工作內容是照顧確診病人的生活起居,包括餵食、翻身、換尿布等。

報名資格可沒有醫護背景。圖/台視新聞
工作待遇與內容。圖/台視新聞

徵才公告一出,不只有照護經驗的人投履歷應徵,沒經驗的民眾也躍躍欲試。民眾說「薪水很高耶,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看,但覺得照護員的工作很辛苦,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」。

其他醫院擬跟進亞東 指揮中心:樂觀其成

這回限定「確診過的康復者」特殊資格,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說突然很羨慕確診過的人,再加上時薪高,這公告沒多久,應徵名額就秒殺。

亞東醫院副院長林子玉表示,「的確相對需要醫療的專業,我們目前招募到7位,過去都曾經接觸看護、居服員這樣的工作」

雖說不看醫護背景,但還是優先錄取有看護照顧經驗的民眾,亞東醫院這回以確診者為徵才對象,也有其他醫院考慮跟進,指揮中心也表示樂觀其成,畢竟在疫情嚴峻的時間,醫院需要持續性人力,一旦確診過三個月內就不用再被隔離,也能夠確保人力持續運作。 

台北/徐郁潔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