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周即將迎接端午連假,但是受到疫情衝擊,再加上梅雨季,間接影響民眾出遊的興致!除了武陵農場,連假第一天的訂房率衝破9成以外,像是谷關風景區、東勢林場、麗寶度假園區,團體遊客不來,散客又擔心疫情,紛紛退訂,訂房率只剩3到5成。而畢業旅行、校外活動必去的景點屏東海生館,遊客三三兩兩、冷冷清清,就像包場一樣。

淡藍色、粉紅、粉黃色的繡球花,一球一球正值盛開季節,台中武陵農場進入繡球花季,吸引民眾上山賞花,遊客開心地直呼「人頭大的繡球花,以前都沒看過。」

台中武陵農場繡球花盛開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+大雨!東勢林場住宿率「從客滿剩3成」

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,連假首日訂房率都達到9成以上。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指出,「在連假的第一天的住宿率大概高達92%上下,第二天則大致上維持在78%。」

但不是每個度假園區都有如此高的訂房率,因為受到疫情衝擊,麗寶樂園訂房率掉到只剩4成,麗寶樂園度假區發言人陳宇秀表示,「許多客人退訂以及大家的自主防疫,麗寶的訂房率大約是4成。」

不只疫情,最近遇上梅雨季,山區雨不停地下,也影響民眾出遊興致。東勢林場行銷人員陳瑀純表示,「端午連假原本住宿客滿,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以及山區連日大雨影響,造成退房潮,住宿率僅達3成。」

東勢林場受梅雨季影響,山區連日大雨,造成退房潮。圖/台視新聞

谷關風景區平日空蕩蕩 連假訂房不如預期

另外,像是谷關風景區,平日空蕩蕩一個人也沒有,往年連假住宿都客滿,如今訂房率不如預期,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說,「谷關各個飯店的住房率,大概都比往年少了將近一半左右。」

谷關風景區平日空蕩蕩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海生館超冷清 遊客就像包場

不只中部景點沒人潮,畢業旅行、校外活動必去的景點,屏東車城海生館現在也相當冷清,遊客像包場一樣。屏東海生館經理毛智瑋說,「整個4到5月我們團體的取消,延期狀況大約在8成左右。」

民眾不必人擠人,可以直接和小白鯨近距離接觸,愛拍多久就拍多久,而屏東海生館也推出全新夜巡海生館活動,就是希望多少能提升來館人數!

屏東海生館遊客少,民眾可與小白鯨近距離接觸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呂怡葳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