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但最近疫情升溫,多數民眾持觀望態度,不敢出門旅遊,不只台東台鐵訂票率才8成滿,就連連假訂房率平均也只有2到3成,與過去一房、一票難求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。即使部分旅宿業者打出連假不漲價為訴求,但成效有限。

秒殺光景已不在 台東台鐵訂票率只有8成滿

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但台東車站內遊客屈指可數,因為最近疫情再度升溫,多數民眾不敢出門旅遊,決定先觀望。遊客數大大銳減,這次端午連假台東台鐵訂票率不加開班次才8成滿,返鄉、返工專車也還有3成多空位,而且還可能會出現退票問題,與過去車票秒殺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。

台東縣交通科長賴宣愷表示,「往年端午節其實沒有辦返鄉專車,因為今年特別因應這幾年來有很多的鄉親反應,所以今年才特別加開這個班次。」

不只台鐵成為疫情下的受災戶,觀光業也是一片愁雲慘霧,這次端午連假沒有帶動旅遊熱度,台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統計,到目前為止平均訂房率才2到3成,與過去的狀況差很多。台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泉傑表示,「不像去年大家天天客滿,然後大家來搶房間,所以確實對這個我們台東旅宿業者影響非常大。」

55億振興預算9月才上路 業者繼續咬牙撐寒冬

雖然中央新拍板的振興方案,規劃55億元預算補助觀光業,但9月才正式上路,似乎來得不夠快,部分飯店業者只好在這次連假期間,推出房價不調漲的方案,但疫情嚴峻下成效有限,只能咬牙苦撐。 

台東/劉麟祥、馬聖傑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