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太平洋第一個颶風艾加沙,30號登陸墨西哥南部的瓦哈卡州,帶來驚人的狂風暴雨,這也是東太平洋1949年有紀錄以來最強的5月颶風。雖然登陸後結構遭到破壞,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,艾加沙吸收墨西哥灣的溫暖水氣後,還有可能進一步增強。

狂風暴雨! 道路變小河 社區水深及腰車泡水

墨西哥當地海邊颳起狂風暴雨,道路變成了小河,還有社區水深過腰,車輛超過一半泡在水裡,民眾涉水把家當一一搬出來。有墨西哥民眾表示,「我一生中只看過三次(淹水成這樣),一生中在這裡看過三次,我在這個社區土生土長,我告訴你這是我親眼見過的第三次。」

颶風登陸變熱帶風暴 吸收墨西哥灣水氣恐增強

艾加沙的最大風速一度高達時速165公里,雖然在登陸後結構遭到破壞,30號晚上降為熱帶風暴,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,艾加沙吸收墨西哥灣的溫暖水氣後,還有可能進一步增強。

恐降500毫米驚人雨量 墨西哥防土石流釀災

專家指出,5月的海水溫度通常太低,不足以在東太平洋形成颶風。不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估,艾加沙可能降下500毫米的驚人雨量,在墨西哥南部引發土石流,當地許多民眾也都事先做好防災準備,不敢掉以輕心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