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衍生關說疑雲。圖/台視新聞
車禍衍生關說疑雲。圖/台視新聞

天虹科技羅姓副總日前開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,導致一名騎士摔車,送醫急救2天宣告不治,案件後續爆發關說疑雲,新埔分局長林英煌等人遭懲處,警政署重新調查後,認為懲處過輕,今(31)日加重懲處相關人員。

針對新埔車禍處置疏失,新竹縣警察局表示,警察局長楊哲昌,考監不周自請處分;副局長許豐統,原劣蹟加重為記過一次;公關科長嚴永銘,維持申誡一次。新埔分局長林英煌,原申誡一次加重為記過二次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吳仁志,記過一次。

有關家屬質疑關說妨害公正調查部分,新竹縣警察局說,為昭公信並自清未有高階警官介入關心本案,將由局長以下相關高階幹部,主動提供通聯紀錄以及通訊軟體對話紀錄併案移請新竹地檢署參辦,調查有無其他高階幹部或友人介入關心或不法行為。

另外,關於這起肇事者聲明書來源,警察局指出,經查確實為許副局長之友人提供給許副局長供本局參考,並無其他動機意圖,也未發現有其他警界高層指示或涉入。

警察局強調,因相關人員行為不當,未能即時釐清案情,遭致外界觀感不佳,影響警察形象,將要求各級主管等引以為戒,以防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