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案公開員警密錄器,柯文哲認為大家都突然雙標了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議會
徐巧芯案公開員警密錄器,柯文哲認為大家都突然雙標了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議會

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事件引發風波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31)天赴市議會備詢,議員林亮君問「密錄器到底看了沒?」柯文哲回應「我根本就不想看」,因為他疑惑政府擁有的資料可以在什麼程度公開?並說「你們常常個資、隱私權掛在嘴上,可是為什麼到這個時候,大家都突然雙標了?」

徐巧芯違停事件被質疑施壓員警,警方公布密錄器後,因她說了關鍵2句話「我是徐巧芯」、「回去再講」,再度讓輿論炸鍋,議員林亮君認為員警前面一直想要嚴格執法,是因為徐巧芯說了「回去再講」,才導致員警沒有開單,並問柯文哲「你密錄器到底看了沒?看完有什麼看法」。

沒想到柯文哲一開口就說「我根本就不想看」,這件事不應該討論個案,而是要討論通案,「台北市有1.6萬支CCTV,今天早上才簽一個松山分局長被申誡....」,讓林亮君頗不解,直接打斷柯文哲發言「這跟CCTV沒有關係,我在問你這個案子,不要用通案跟我扯CCTV」。

柯文哲繼續說,「關於政府所擁有的資料,在什麼程度下可以公開?你們常常個資、隱私權掛在嘴上,可是為什麼到這個時候,大家都突然雙標了?」柯文哲更質疑,台北市政府擁有相當多政府利用公權力取得的資料,「但這可以拿到媒體上討論?議員可以在節目call電話出來,叫分局長答話嗎?」

柯文哲直言「這些都要檢討」,林亮君歪頭問要檢討誰?柯文哲則說每個人都要檢討,林亮君冷笑一聲,接著再問「市長,你認為這件事可不可受公評?」柯文哲則回應「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的道具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