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明(6/1)天起在六都設置5-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主要施打輝瑞BNT疫苗,而今(31)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透露再增1處「桃園陸軍專科學校」,此外,也提醒爸媽能夠先上網預約,減少排隊時間。

王必勝今說明六都兒童疫苗第一劑接種狀況,其中高雄市45.9%接種率為最高,依序是台南44.8%、台中38.9%、新北31.0%、桃園26.7%和台北26.6%,他表示資料截止日期是今天早上,隨著各縣市持續接種,會再上傳資料。

六都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兒童疫苗接種站每日量能2、3千劑 先預約免排隊減少群聚

此外,指揮中心30日宣布在六都設置5-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原先預計有6個,王必勝今天表示桃園再加1,增加「陸軍專科學校」站,由桃園804總醫院協助負責,他指出目前每站施打量能規劃不同,一天約是2000到3000,會依照醫院規畫進行安排,現場人員也不一定,服務日期約是5到7天左右,後續還是要看實際施打情形滾動調整。

王必勝提醒爸媽,可以依照原縣市規劃時程接種,如果時間無法配合、臨時變卦或是想趕快接種者,可以到大型接種站施打,但別忘記接種前先上網預約,減少排隊時間、避免群聚,若是臨時到接種站也會有現場人員協助施打。

兒童疫苗接種站預約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