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中和2歲童染疫重症逝世,成為全台第一例幼童重症死亡個案,他的爸爸日前發文指出,當時打了好幾通電話、等了81分鐘才有救護車,希望指揮中心、新北市衛生局公開通聯紀錄並找出問題,還給他們真相,而昨(30)天指揮官陳時中、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都允諾會調查釐清,晚間孩童父親發文道謝,表示最晚6/1就應該要收到申請文件,希望能依規定公開詳細紀錄。

2歲童父親29日發文「我希望能知道真相」,表示當時兒子發燒染疫,在家前後撥打電話給119、衛生局,等了81分鐘才有救護車,但兒子奮鬥六天後仍病逝,他喊話新北市衛生局、衛福部希望能釐清為什麼救護車要等這麼久,並要求公開通聯紀錄、錄音對話,還給他們真相。

感謝陳時中、劉和然 2歲童父:不要回應要真相

昨(30)天陳時中、劉和然皆允諾會協助釐清真相,父親晚間也再發文回應感謝外界的關心與鼓勵,他表示感謝陳時中部長有明確說明「事發當時有錄音存檔,一年內都可以調閱」,他也感謝劉和然副市長,不過針對市府說會整理好相關資料,回應家長需求,他表示想要的不是「回應」,而是「真相」,是承諾讓他們可以調閱所需的完整紀錄資料。

孩童爸爸強調,最晚6/1衛福部和新北市府就會收到公開資料申請文件,希望就能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,提供他們所需要調閱的資料,內容涵蓋通話紀錄以及通話錄音,最後他更引用聖經的話語,「所以不要怕他們,因為被遮蓋的事沒有將不被顯露出來的,隱祕的事也沒有將不被知道的」。

2歲童父再發文。圖/翻攝自FB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