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, D-IL)今(30)晚抵台,展開為期3天的訪台行。這回是達克沃絲繼去年6月後二度訪台,上次帶來了美國捐贈台灣疫苗的好消息,這次將拜會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,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,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,深入交換意見。

達克沃絲2度訪台 預計見總統、蘇揆、王美花

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30日晚間7點33分搭乘商務班機,率團降落桃園機場時隔不到一年再度訪台,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,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。

吳釗燮將設宴款待 外交部:深化台美夥伴關係

達克沃絲去年6月6日搭乘軍機首度訪台,旋風停留3小時,帶來美國捐贈疫苗的好消息,甚至強調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,這回訪台行程拉長到3天,將與我國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,包括區域安全、貿易投資、全球供應鏈等,深入交換意見。

外交部表示,繼4月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(Lindsey Graham, R-SC)率領重量級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後,相隔1個多月美方再度有達克沃絲參議員率團來台,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,彰顯美國對台灣「堅若磐石」的支持與承諾。

頻繁訪台,展現友台立場,有助於台美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