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今(30)天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法,由於攸關「國務機要費除罪化」,國民黨團反對為了前總統陳水扁貪汙解套,一大早七點半攻占立法院主席台,還一度拿包裝水杯往主席台狂丟猛砸,甚至把議場內國父頭像砸出一個大洞,並跟綠委數度爆發推擠衝突,造成立委受傷掛彩,最後還是不敵民進黨團人數優勢,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化。

杯水亂飛主席台溼答答 國父還遭砸出大洞

反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,國民黨團拿包裝水杯,不斷往主席台上扔,民進黨立委高舉手板當盾牌防禦,但不敵藍委狂砸猛丟,有的人直接被砸中頭,議場內水花四處噴濺,甚至連國父頭像及國旗都遭殃,國父遺像衣服上還被砸出一個大洞。

藍委狂丟杯水。圖/台視新聞
國父像被砸破洞。圖/台視新聞

立法院30號審議會計法修法,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,藍委痛批,為前總統陳水扁貪汙解套,一早七點半占領主席台民進黨團反擊,在野刻意杯葛,阻擋總預算,幼教處分狼師條款通過,與國民黨團正面對決,綠委洪申翰最先掛彩,手指受傷流血,藍委洪孟楷也撞到牆壁,頭部受傷冰敷。

立院全武行!民進黨挾人數優勢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通過

上午8點48分,綠委二度進入議場,短短兩分鐘就奪回主席台,藍委戰力不足被迫撤退,9點13分想再攻主席台,爆發推擠衝突,國民黨數度攻占主席台失利,只好在發言台搶奪話語權,雙方持續對峙,僵持一個半小時,副院長蔡其昌現身主持院會台上主持表決,台下羅致政、曾銘宗從口角演變成肢體衝突,國民黨想再進攻,結果鄭天財硬生生被架出議場,在綠委人數優勢下,會計法修法三讀,闖關成功,經過3個小時朝野衝突,總算是告一段落。

立院數度爆發推擠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呂欣玫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