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導致醫療量能緊繃,高雄一名林先生帶著染疫父母到醫院就診,沒想到看到隔壁急診室有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哭喊,「等了2個多小時,沒人幫我,救救我的孩子」,他看了相當心疼,明明現場病人不多,卻一直不見醫護上前關心,令他相當納悶,甚至自己的父母也等6個多小時才看診,直呼「這樣好嗎?」不少網友看了留言抨擊,認為是亂帶風向、抹滅醫護辛勞。

民眾稱「現場人不多卻不見醫護」 貼文惹議

醫院外頭有不少人帶著長輩等待看診,林先生當天也帶著確診父母前來,沒想到一等就等了6個小時,候診人不多,卻讓他們從晚上7點40分到隔天凌晨1點20分才結束看診。甚至候診期間,他還看到隔壁急診有媽媽抱著嬰兒癱軟哭喊,「等了2個多小時,沒人幫我,救救我的孩子」,令他相當心疼,同時也很納悶明明不到20人排隊,卻沒有醫護上前關心。

沒想到一Po網,不少網友反倒認為「急診不是先來先看」,這樣的Po文是亂帶風向、抹滅醫護辛勞。有民眾認為,醫護會按照檢傷輕重安排看診,也透露曾經等後3、4個小時,「是可以體諒的。」

男同情急診家屬發「救孩文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爆料公社二社

院方表示,當晚8點救護車正好送來一位不到1歲確診孩童,情況危急,屬於重症個案。高醫小兒急診科主任陳泰亨說明,該名孩童呼吸窘迫急需插管,急診室花比較多時間在處理這名個案,也有跟現場其他等候家屬解釋。

現場等候的其他20位患者,院方當天都有妥善處置,沒有延誤病情。疫情期間醫護人力緊繃,都在盡力救治每一位患者,只盼大家多點體諒,別讓負面情緒加重醫護負擔。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