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頻問何時公布選2024?柯文哲說「我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議會
議員頻問何時公布選2024?柯文哲說「我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議會

今(30)天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確診隔離第一天上班,他前往議會進行備詢,北市議員林穎孟詢問任期屆滿後的下一步規劃,以及是否接著選總統一事,柯文哲表示,會先回台大醫院再決定下一步,並說「我要選不用公布,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最新民調是6都中墊底,有25.6%民眾認為應退休,他日前回應此事說「卸任後自己的工作自己找」,引起討論。林穎孟今天質詢時問柯文哲,曾說自己的工作自己找,你卸任後要找什麼工作,是總統嗎?

柯文哲表示,12月25日會先回台大醫院,才能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辦,他也說自己到目前為止還是被借調,本職還在台大醫學院。

林穎孟再追問柯文哲「要選總統嗎?」、「何時要公布?2023還是2024?」、「你上次跟其他議員說你在準備了」,柯文哲則回應「反正過一天算一天」,到時候再講,不過不會到2024才說,那就來不及了,都要投票了。

最後林穎孟不放棄,再問「所以2023年會宣布選總統?」柯文哲笑說,「我跟你講過,我要選不用公布,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