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離開基輔,慰問烏軍。圖/翻攝自FB@zelenskiy.official
澤倫斯基離開基輔,慰問烏軍。圖/翻攝自FB@zelenskiy.official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離開基輔地區,29日到東北部的卡爾可夫慰勞前線官兵並視察戰損,但就在澤倫斯基到訪後幾個小時,當地傳出數起爆炸聲,俄軍近來對烏東發動猛烈攻勢,據稱已佔領盧甘斯克州95%的領土,以及頓內茨克州超過一半的領土,另外英國的每日星報,引述英國軍情六處消息人士指出,普亭最近病情嚴重,甚至可能已經去世,但遭到俄羅斯外長駁斥。

澤倫斯基慰勞卡爾可夫戰士 罕見開除高官

「榮耀歸烏克蘭、榮耀歸英雄們」,自俄烏開戰以來,澤倫斯基29日首度離開基輔地區,來到東北部的卡爾可夫,慰勞前線官兵並視察戰損,同時開除卡爾可夫一位高階官員,卡爾可夫州州長表示,俄軍目前在卡爾可夫州佔領大約3成領土,就在澤倫斯基到訪後幾個小時,卡爾可夫更傳出數起爆炸聲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,俄羅斯太空軍的長程精準飛彈,摧毀了烏軍在聶伯州克利福洛的一座重要軍火庫。

俄軍近來對烏東發動猛烈攻勢,特別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北頓內茨克,全市已有9成的房屋在俄軍砲火下受損,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也表示,解放頓巴斯是優先要務,其他地區自行決定他們的命運。

英媒爆普亭病逝找替身? 俄外長駁斥:健康無恙

根據俄國獨立媒體報導,俄軍考慮對首都基輔再度發動攻勢,但烏克蘭國防部否認,懷疑俄軍散播假消息,試圖引發烏克蘭民眾恐慌,另外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軍情六處消息人士指出,普亭最近病情嚴重,甚至可能已經去世,由替身公開露面,但遭到俄羅斯外長駁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