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幼童疫苗快打站預約率已達74%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幼童疫苗快打站預約率已達74%。圖/台視新聞

我國今(30)日新增60,042例本土確診,其中彰化縣佔3,159例;由於國內近期出現多起幼童染疫併發腦炎的個案,讓許多家長十分擔憂,彰化縣於今(30)日起進行幼童疫苗快打站預約,供未入學的5到6歲國小幼童,於6月1、2日接種兒童BNT疫苗。

彰化針對5-6歲幼童加開疫苗快打站。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

彰化縣將於6月1日至2日設置快打站,提供5至6歲幼童施打疫苗,縣府指出設籍縣內該年齡區間的幼童人數約17,000人,本次分配給快打站的有6,600劑,縣長王惠美提醒家長,若幼童符合資格,需於5月30日08:00至5月31日17:00至彰化縣衛生局網頁預約,才可接種,目前預約量已達74%。

王惠美也提醒,接種當日民眾得帶出示健保卡、意願書與預約序號,才可進入快打站打疫苗。不過,若幼童曾確診,得在發病日或確診日之後滿月才可打疫苗,正值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的幼童,也得等「3+4」期滿才可接種疫苗,接種日期會再另行通知,已接種過的幼童也切勿重複預約。

另外,南郭國小、溪湖成功高中、北斗國小接種站上午時段已額滿,員林國小接種站全時段皆額滿。

幼童也可至國小接種站打疫苗。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