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特勒(左)和泰托姆(右)賽後惺惺相惜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Boston Celtics
巴特勒(左)和泰托姆(右)賽後惺惺相惜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Boston Celtics

NBA東區冠軍戰第7戰今(30)天在邁阿密熱火主場舉行,前6戰雙方取得3比3平手,在這場驟死戰中,波士頓塞爾提克一哥泰托姆(Jayson Tatum)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,加上史馬特(Marcus Smart)在關鍵時刻保握住罰球,成功擋住熱火最後反撲,終場綠衫軍就以100比96奪下東區冠軍,這也是他們自2010年後再度闖進總冠軍戰,將和金州勇士爭奪今年總冠軍,總冠軍賽首戰將在端午節(3日)當天於勇士主場舉行。

熱火上一戰在巴特勒(Jimmy Butler)狂飆47分帶領下,順利延長戰線,今回到邁阿密進行「搶七大戰」。然而此戰塞爾提克3人得分突破20分大關,其中泰托姆進帳全隊最高26分、10籃板、史馬特和布朗(Jaylen Brown)皆挹注24分;熱火部分,儘管巴特勒砍下全場最高35分、9籃板,艾德巴約(Bam Adebayo)進帳25分,但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0%,間接種下輸球敗因。

塞爾提克在東冠系列賽勝出後,當家球星泰托姆系列賽7戰繳出場均25分、8.3籃板、5.6助攻,投籃命中率46%的亮眼成績單,成功奪下今年新增的東區冠軍賽MVP獎。然而儘管熱火最終未能晉級,但巴特勒系列賽出色的表現也得到了一張東部冠軍戰MVP選票肯定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