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會今(30)日將處理和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有關的「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」,國民黨立委一早7點30分進場占據主席台,藍綠衝突再度上演,當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拉扯間見血。

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提到,「中國國民黨黨團一早就佔領主席台,洪申翰委員雖然先坐住主席台,但是被國民黨立委拉扯見血」,鄭運鵬並貼出兩張染血照,可見洪申翰手指出現血痕,另一張照片上則可看到口罩上也有血跡。

立法院本院會期已至尾聲,今天預定排程多起議案,但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今天就要處理「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」,認為「難道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嗎?」強調應以防疫優先,藍綠又爆發衝突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,早上的確有推擠,但現場沒有看到流血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推擠中頭也撞到牆壁,目前正冰敷中。

藍綠兩黨搶占主席台。圖/台視新聞
爆發肢體推擠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藍綠兩黨搶占主席台麥克風。圖/台視新聞
現場一片混亂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