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牛車隊的培瑞茲奪下摩納哥GP冠軍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checoperez
紅牛車隊的培瑞茲奪下摩納哥GP冠軍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checoperez

F1摩納哥大獎賽於昨(29)日晚間蒙地卡羅賽道登場,而這場賽事可說是一波三折,賽前因大雨延後約1小時開賽外,哈斯車隊的舒馬克(Mick Schumacher)在賽中發生嚴重事故也讓比賽中斷20分鐘,最終紅牛車隊的培瑞茲(Sergio Perez)奪得本賽季第一個分站冠軍,而法拉利車手、同時也是地主車手的勒克萊克(Charles Leclerc)則是首度在主場完賽。

F1摩納哥大獎賽排名。圖/翻攝自F1官網

摩納哥大獎賽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3點舉行,受到雨勢影響,賽會要求所有賽車需以全雨胎起步,並派出安全車帶領車手進行暖胎,不過眼看雨勢愈來愈兇猛,在進行2圈暖胎圈後賽會出示紅旗,下令所有車手回到維修區待雨勢緩和,直到15點55分賽會才公告比賽將恢復進行。

兩位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及塞恩斯(Carlos Sainz)先後起步占據領跑位置,而紅牛的培瑞茲及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緊追在後,隨著比賽進行,路面變得越來越乾,處在領先位置的幾位車手也陸續進站換上半雨胎。不過勒克萊克在回到賽道後落居培瑞茲之後,讓培瑞茲完成先進站超車。

到了第22圈,車隊先是要求兩輛法拉利賽車都進站換硬胎,不過車隊此舉讓勒克萊克非常不悅,甚至在對講機裡大發雷霆,因為他不久前才進站換了半雨胎。這時紅牛車隊也很快的做出對應,兩名車手雙雙進站換成硬胎,並讓培瑞茲因而站上領先位置,出站後,排在前四名的車手變成了培瑞茲、塞恩斯、維斯塔潘和勒克萊克。

另外,在第27圈時,哈斯車隊的舒馬克於港口區發生嚴重碰撞,車子斷成兩截,為了讓工作人員安全清理事故區域,賽會不得不出示紅旗讓比賽再度暫停,紅牛藉機把硬胎換成中性胎,而法拉利則準備以硬胎一戰到底。

第38圈時,比賽已確定無法在賽道時間18點前完成77圈賽程,按照規則,每場F1比賽最長時間不得超過3個小時,如果時間不夠,比賽不再以圈數計算,而是以倒計時計算,此時比賽只剩下31分鐘,培瑞茲與塞恩斯之間仍維持1秒拉鋸戰,維斯塔潘第三,勒克萊克第四。

最後這30分鐘,比賽沒有再發生戲劇性的變化,最終培瑞茲奪得個人賽季第一個分站冠軍、塞恩斯第二、維斯塔潘第三,勒克萊克第四,同時也是他第一次在主場完賽。

F1摩納哥大獎賽排名。圖/翻攝自F1官網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