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COVID-19疫情進入疫情高原期,執政團隊謹慎因應預防疫情帶來的社會衝擊,這十天以來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分頭視察防疫措施,從居家照護中心、篩檢站到醫院的防疫工作,希望化解民怨炸彈。副總統賴清德今(29)天也到台中,了解篩檢站跟給藥得來速的情況,蔡政府現階段首要目標,就是要把疫情產生的問題一一解決。

疫情北降、南升! 賴清德親赴台中榮總視察

目前北部疫情稍微平緩,醫療量能負擔有北降、南升的趨勢,為了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可以盡速看診,取得抗病毒藥物,台中榮總啟動中央公園的篩檢站,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特別前往視察。他表示,「各大醫院還有診所,在這次的防疫的過程當中,大家都不落人後、齊心協力,要打贏這一場防疫的工作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
親上火線視察 蔡政府盼疫情問題一一解決

雖然目前處在疫情高原期,但死亡數字卻不斷增加,執政團隊這十天以來兵分多路,到各地方視察防疫措施,總統蔡英文自19日起,一週內接連到新竹居家關懷中心、視察桃園防疫關懷包作業,還有訪視台北榮總醫院。

蔡總統視察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視察松山機場大型篩檢站運作、社區藥局防疫工作流程以及台中部立醫院。

蘇揆視察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因為疫情逐步進入高峰,近期引發的民怨,讓府、院不得不親上火線,賴清德此時總算有發揮空間走入民間視察。

疫情媒體曝光量高 陳建仁被稱「類副總統」

最近賴清德顯少公開行程,倒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媒體曝光量高,接受媒體專訪談疫情,還拍短片傳授防疫撇步,被外界稱為「類副總統」。

在防疫上有話語權,陳建仁被視為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的潛在威脅,同樣是醫師出身,賴清德在疫情的最後階段,繼續維持一貫低調。

台北-台中/蕭秉儀、高子堯、林家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