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大雨帶來雨後限定美景!有民眾拍到新北市林口台地,在下大雨過後雲霧繚繞,有如「天空之城」;嘉義縣的蛟龍瀑布則因高低落差大,加上豐沛水量,彷彿化身「白色巨龍」,相當壯觀!

蛟龍瀑布由斷層形成 落差達846公尺

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,宛如「白色巨龍」奔馳翻騰,俯衝而下。這裡是嘉義阿里山著名景點「蛟龍瀑布」,缺水時期是一大片光禿禿的岩壁,但近日連日下大雨,帶來超過百毫米的雨量,塑造出壯觀的美景。

蛟龍瀑布是由斷層而形成,落差達846公尺,是全台落差最大的瀑布,也是東亞最高瀑布,世界排名第8。美景被PO上網,網友紛紛留言,「在雲霧繚繞中有如仙境」、「壯觀瀑布」,還有在地人說,「從小看到老的瀑布,很喜歡」。

阿里山鄉豐山村民宿業者許銘月表示,「一般大水剛出來的時候,很漂亮、非常壯觀,這幾天都有許多的遊客來到這邊觀賞,他們讚不絕口。」

林口台地雨後出現「天空之城」 網友驚嘆

此外,新北市林口也出現美景,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民眾拍到的照片,河岸與岸邊的建築剛好被雲層隔開,林口台地雲霧繚繞,整座城市好像懸浮在半空中,讓網友驚嘆有如天空之城。

前幾日雖然不斷下雨,卻也讓各地出現大雨後的限定美景,可遇不可求,想看到還得碰碰運氣!

嘉義-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