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陸續針對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提名人選,不過在苗栗縣和新竹市依舊卡關,在新竹市,市議會黨團力挺現任議員林耕仁,不過黨中央遲未提名,也被點名參選的立委鄭正鈐表示,其實各黨派人選都還不明,國民黨沒必要急著出牌。

另外在苗栗縣,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最先表態參選,後續更傳出地方共推前苗栗水利會長謝福弘,就連前縣長劉政鴻都說要回鍋。

青壯世代對上在地聲音 鄭正鈐、林耕仁呼聲高

2022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6都過半、搶16席的目標,新竹市國民黨力拼收復失土,但人選卻依舊卡關,檯面上被點名的人包含立委鄭正鈐、剛恢復黨籍的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,還有前NCC委員清大副教授翁曉玲。

不過,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也有議會黨團力挺,還有9成里長連署,傳出有一派在地聲音希望黨中央直接讓林耕仁參選。林耕仁受訪時表示,「中央對地方推派的人選,他們也沒有意見,他們也支持,只是說提名的時機什麼時候,他是沒有說什麼時候宣布,就是說希望我們繼續努力,我說本來就是要繼續努力啊。」

對於人選,鄭正鈐反倒覺得不急,「因為四個黨都沒有確定,感覺上的焦慮情況,也沒有這麼強烈,因為大家還都沒有明確出來,我相信黨有什麼樣的決定的時候,一起來做一個承擔責任的動作。」

誰爭苗栗?藍營提名人選膠著 傳劉政鴻有意回鍋

黨中央預計用民調確定新竹人選,不會太快做決定,但恐怕更棘手的是隔壁的苗栗縣,因為最先有意願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,過去背景飽受爭議,原先黨中央屬意立委徐志榮,不過他堅決沒意願,後來又傳出在地共推前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,前兩天卻又冒出前縣長劉政鴻要回鍋角逐。

傳劉政鴻有意回鍋角逐苗栗縣長大位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鍾東錦認為,「就是民調,公平的民調,還是公平的初選就解決啦!大家都沒有話說,輸的人回家,誰都可以參加」;國民黨年底若想交出漂亮成績單,中央和地方協調工作可不能馬虎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