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媒體記者報導,曾為「防疫模範生」的台灣最近單日確診數不斷創新高,且民眾的防疫耐心已被消磨殆盡。究竟台灣防疫何時能迎來轉機?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,如果台灣疫情高峰落在5月20日左右,估計6月底或7月初疫情曲線將明顯往下走。

醫師沈政男則認為,只要人流指數沒回升,疫情6月就會降溫,最快6月底、最慢7月下旬,單日新增確診數就會降回一萬例以下。

何時看見轉機? 專家:最快6月底「往下走」

有南韓媒體記者特別來台採訪報導,指出以前身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,最近迎來疫情高點,單日確診數不斷創新高、再加上物價翻漲,擔憂台灣陷入「雙重困境」,且民眾的防疫耐心已被消磨殆盡。有受訪民眾認為,目前除了戴口罩之外,生活「還滿一般的」,也有人說「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了,還不錯。」

面對這樣的防疫危機,何時可以看見轉機?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不少醫師指出,近來就診人數似乎有減少,根據國外流行曲線,高原期會維持1~1.5個月,曲線高高低低後就會明顯下滑,如果台灣高峰落在5月20日左右,推估6月底到 7月初將看到疫情曲線明顯往下。

如人流指數沒回升 醫:7月下旬單日回萬例內

醫師沈政男認為,只要人流指數沒回升,預估6月疫情曲線會往下走,最快6月底,最慢7月下旬,單日新增確診數就會降回一萬例以下。目前和病毒共存的醫療、公衛措施已經漸次到位,只剩死亡率最讓人擔心!

臺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則分析,「大概6月初的時候,疫情就有可能慢慢開始減緩,在紐西蘭的話,其實他們的死亡率大概是,萬分之十左右,當然我們是希望,控制在萬分之十以下」。

雖說目前疫情邁入高原期,需大力降低重症死亡率,但也代表距離解封又變得更近。 

台北/陳酈亭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