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抵擋不住洪水沖擊,崩塌墜入河中。圖/翻攝自YouTube@FA Weather
民宅抵擋不住洪水沖擊,崩塌墜入河中。圖/翻攝自YouTube@FA Weather

巴西東北部27日起連續兩天降下暴雨,導致洪水氾濫,在山坡地引發山崩,摧毀多棟民宅,造成至少35人死亡、超過1000人無家可歸。洪水來襲時,甚至有民眾用手緊緊抓住圍牆,才逃過一劫。

巴西5個月第4起洪災 重災區千人無家歸

民宅抵擋不住洪水沖擊,崩塌墜入河中,民眾看得驚呼連連;洪水還挾帶大量樹枝垃圾淹進街道,民眾用手緊緊抓住圍牆,避免被洪水沖走,畫面令人怵目驚心。

公車泡在水中,司機跟乘客在車上動彈不得;暴雨更在山坡地引發山崩,摧毀多棟民宅。巴西東北部27日起連續兩天降下暴雨,導致洪水氾濫,這也是巴西5個月內第4起重大洪災,造成多人傷亡。

在重災區培南布可州(Pernambuco),超過1000人無家可歸,當地官員表示,約有3.2萬戶民宅建在山坡地附近,是山崩土石流的危險區域。

阿拉戈斯州33城市「緊急狀態」 軍隊馳援

鄰近的阿拉戈斯州(Alagoas),多達33個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也派遣軍隊支援救災。

氣候變遷 去年嚴重乾旱、今年強降雨釀災

巴西2021年幾乎都處於嚴重乾旱,卻從12月底開始頻繁出現強降雨,造成重大災情。讓氣候變遷跟都市規劃議題,成為巴西政壇焦點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