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高雄市政府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高雄市政府

高雄市今(29)日公布新增9546例本土COVID-19確診個案,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情況。

5月29日高雄市疫情總覽。圖/高雄市府提供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目前全台盛行率為7.70%,新北、桃園、台北、基隆盛行率較高,分別為13.78%、11.02%、9.91%及14.44%,也因此這些區域疫情整體趨勢趨於穩定。至於高雄市目前盛行率為5.11%、台中5.13%、台南為4.56%。

潘炤穎分析全台疫情狀況表示,高雄、台中及台南的城市化、人口數相當,若以北部為基準,預估每天確診人數9千至1萬人左右的狀況還要持續兩週,才能讓高雄社區有足夠的群體免疫效應,才會像北部目前趨緩的程度。

全國各縣市本土疫情盛行率。圖/高雄市府提供

高雄加開11處「5歲兒童疫苗診」今晚8點預約

另外,高雄市國小自明(30)日起至6月8日開始接種疫苗,不受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影響,校方會陸續安排學生入校施打,同學帶著同意書就能在校施打。

市府也宣布,明後天(30、31日)將開設「5歲兒童疫苗接種特別診」,今晚8點開放民眾預約,同時加開11處疫苗門診,醫院部分有建佑醫院、小港醫院、旗山醫院、健仁醫院、金安心醫院、高雄榮總及聯合醫院;社區接種站有鳳山國中體育館、岡山慈濟、三民慈濟靜思堂、高雄展覽館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