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嬰兒轉運站》演員群現身坎城影展。圖/翻攝自FB@festivaldecannes
《嬰兒轉運站》演員群現身坎城影展。圖/翻攝自FB@festivaldecannes

第75屆坎城影展昨(28)天風光落幕,南韓此次有兩部大片《嬰兒轉運站》和《分手的決心》角逐獎項,最終南韓影帝宋康昊憑藉《嬰兒》拿下坎城影帝,而《分手》則拿下最佳導演獎,另外,兩部片的女主角IU(李知恩)和湯唯都和影后擦身而過。

坎城影展落幕,多國角逐數個獎項,幾家歡樂幾家愁,其中備受矚目的男主角獎,由南韓「國民影帝」宋康昊拿下,不僅是南韓首位拿下坎城影帝殊榮的演員,更是繼2004年《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》後,亞洲再有坎城影帝,有趣的是,兩部片的導演都是日本名導是枝裕和。

宋康昊奪坎城影帝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宋康昊的得獎作品《嬰兒轉運站》,為是枝裕和首部韓國電影,演員中還有姜棟元、裴斗娜、IU和李周映等人,陣容實力堅強,不過除了男主角外,IU和是枝裕和都無緣影后以及最佳導演獎。

《嬰兒轉運站》演員群現身坎城影展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姜棟元、IU現身坎城影展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另外,由演員湯唯、朴海日主演,朴贊郁執導的《分手的決心》也強勢問鼎獎項,朴贊郁繼《下女的誘惑》再次角逐獎項,最終他拿下最佳導演獎,而湯唯則是和影后擦身而過,由伊朗電影《聖蛛》的女主角查赫拉·阿米爾·易卜拉希米拿下。

朴贊郁憑藉《分手的決心》拿下最佳導演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湯唯無緣坎城影后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