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代表我國參加兩屆奧運的跳遠國手陳進龍,2019年騎自行車發生車禍,頸椎和脊髓都受傷,也導致他身體癱瘓,事後陳進龍向肇事駕駛求償1152萬,不過法院認定,陳進龍在路中間騎自行車,沒有靠右,因此須負責60%的肇責,扣掉保險部分,肇事家屬必須賠償陳進龍193萬多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跳遠國手陳進龍 曾參加2屆奧運、亞洲盃摘金

曾代表我國參加1972及1976年,兩屆奧運的跳遠國手陳進龍表示,「就剛騎出來,到前面彎角處就撞到 ,但是我那天一直沒有印象我是怎麼撞上的。」

陳進龍也曾在1973年的亞洲盃上獲得跳遠金牌,但原本是運動健將的他,晚年不良於行,全是因為2019年的一場車禍,當時他在住家附近騎腳踏車,撞上轎車車頭後,重摔倒地,頸椎跟脊髓都受傷,身體也癱瘓。陳進龍表示,「碰到這個事整個家裡的人生活都亂掉,因為必須要24小時照顧我。」 

陳進龍癱瘓求償1152萬 負6成肇責僅獲賠193萬

事後肇事駕駛,刑事部分被法院判處5月徒刑,陳進龍在民事部分也向對方求償1152萬,但法官考量案發當下,陳進龍行駛於道路中央,沒有靠右,因此有60%的疏失,扣掉保險部分,肇事駕駛還需賠償193萬多元。但肇事駕駛事後因故身亡,最後判定由家屬代為理賠,全案還可上訴。

陳進龍表示,「確實是不容易啦,可能本身是運動員出身,以前受過的苦可能比這個還要更苦,所以還好,忍耐一下 。」

盼能正常行走!  陳進龍一週復健5天不喊苦

一周要復健5天,但陳進龍不喊苦,即便不能恢復往日身手,但他希望至少能夠正常行走,用堅強意志面對車禍傷勢。

新北市/陳子揚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