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拍板300多億振興方案,將有55億元用在觀光產業,預計9月起分兩階段上路,觀光業者直言,6月底前將是全台觀光產業最艱困時刻,政府應先紓困再談振興,才能解燃眉之急,等到9月有點太慢了,有些公司可能根本撐不到4個月後。民進黨立委則接獲陳情,同樣受衝擊嚴重的遊覽車以及計程車業並未被列入振興名單,希望補助對象能再放寬。

振興9月上路 旅遊業者:應先紓困再振興

各大景點人潮稀稀落落,民眾擔心染疫減少出遊,對觀光產業衝擊嚴重,業者終於等到行政院345.6億振興大紅包,其中55億元要來救觀光,但首波9月才上路,旅遊業者覺得有些緩不濟急,呼籲應該先紓困再振興,才能有效解燃眉之急,因體質較弱的公司可能撐不到4個月後。

旅遊業者李奇嶽指出,振興及紓困應該要雙軌並進,因有疫情就不會有客人,哪怕是暑假或是農曆過年,他也直言,9月份開始來做振興是稍微晚了一點,這4個月時間是很難熬的。

客運、小黃司機被放生? 綠委要求納振興方案

觀光旅客銳減,同樣影響遊覽車、計程車業者及司機生計,卻不在這波振興名單內,讓業者叫苦連天,執政黨委員呼籲振興對象能再放寬條件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,接獲陳情,遊覽車、計程車業者會認為他們是不是被放生,但他們受到的衝擊也很大,「我們只能先跟他們道歉」,陳亭妃強調,交通部已經聽到業者的聲音,而且也會把他們納入到首波名單中。

綠委籲紓困振興放寬對象 蘇貞昌:錢要花在刀口

在野黨也質疑補助9月才分兩階段發放,根本是選前大撒幣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,民進黨就是故意9月才振興,「還不到6月,憑什麼要到9月?這就是政治算計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,防疫及對相關受衝擊民眾的照顧,經過各種分析,一步一步都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「遊覽車也有7萬多輛次,都可以來照顧」。

雖說資源有限,業者仍盼這場及時雨,真能為奄奄一息的產業注入活水。

台北/張元春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