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表示流傳假訊息最高罰3百萬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陳時中表示流傳假訊息最高罰3百萬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「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」、「小孩越來越慘」,被質疑製造恐慌等,遭網友出征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8)天表示,每個生命的喪失,大家都很惋惜,但利用假消息擴大或炒作不實,散布未查明的假消息,最高可罰300萬元,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陳時中指出,近來有些新聞運用大家關心的兒少問題炒作,每一個生命的喪失大家都很惋惜,但利用這樣的東西來擴大或不實炒作,「不好也不應該」,他表示目前自4/15以後已有8名兒童過世,都是不同時間、地點,網路上流傳的明顯與實際疫情不符。

陳時中強調,網路上流傳的假消息,後續會進一步釐清是否有特定人士、團體散布,若查明後,將會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,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、拘役,網路上不是只有最近的假訊息,若是大家還有看到惡假害的訊息,請不要任意傳播,務必要查清楚。

隨意傳播假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