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表示要對要假訊息加以咎責查辦,呼籲民眾勿亂傳。圖/台視新聞
蘇貞昌表示要對要假訊息加以咎責查辦,呼籲民眾勿亂傳。圖/台視新聞

藝人郭彥均25日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表示「小孩越來越慘」、「看到這麼多孩子,就這樣走」,引起譁然,還遭到網友出征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8)天出席全國文化會議前受訪表示,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,非常不法、不宜,也對辛苦的防疫工作同仁不尊重,甚至引起社會恐慌,將加以咎責查辦,也呼籲國人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消息。

疫情升溫讓民眾繃緊神經,醫護人員也工作量暴增身心俱疲,郭彥均25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和醫護朋友的對話,其中一句「看到這(麼)多孩子就這樣走(了)」,遭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質疑,相關單位隱匿疫情,要提報給衛福部查出是哪家醫院,郭彥均也被質疑造謠,後來刪文並發長文道歉,透露跟老婆因為這件事都睡不好,只希望一切趕快落幕。

事件引發喧然大波,蘇貞昌也被問及這件事,蘇貞昌回應表示,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、類似,都有相近團體明顯的操作痕跡,非常不法、不宜,同時對於辛苦防疫工作同仁非常不尊重,並引起社會恐慌,「大可不必,政府會加以咎責、查辦」,他也呼籲國人不要相信假訊息,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